我希望我想开了

几年后,机场,松本润看见了他
他好像没怎么变化,好像肥了
不过,他看起来已经没有了前几年的那种迷茫了
他……
樱井翔转头看向他那边
他有点不知所措了
“亲爱的!”
他身旁突然间有个人冲着跑向前面
樱井翔宠溺地摆出了个拥抱姿势
“我回来了!好想你”
那个人直接跳起来整个八爪鱼似的黏住他
“你回来了,你怎么轻了好多”樱井翔宠溺地看着那个人使劲地往他怀里靠
“我也好想你”
他们就在他面前拥抱说话
他们两人戴着同样的戒指
机场人来人往
谁会这么在意面前这对普通的恩爱夫妻
他愣住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
他的宠溺,他的温柔,他的温润,他的包容,他的所有所有,他都给了另外一个人了
那个人终于放下了他,
可是那个人兴致满满地一直在跟他说话
樱井翔笑得甜蜜地看着那个人
“是是是,你行李呢”
“我行李,我朋友帮我看着,在那呢”
那个人往他的方向指去
“哦!是你”
那个人看见了他,有些惊讶
“谁?”
他顺着那个人的方向看了过去
樱井翔脸上逐渐地没有了那种甜蜜的笑容
“你终于回来了,欢迎回来”
那个人牵着樱井翔的手向他走近
那个人甜甜地笑着说
看起来就像老朋友见面那样
他看着他
“嗯,好久不见,欢迎回来”
樱井翔笑着跟他打招呼
就像平常朋友那样
他的手一直搭着那个人的手
“对了,她是我妻子,洋子”
时间好像静止了那样
“是吗,恭喜啊”
“嗯,谢谢”
洋子已经觉得气氛不太对了
“那个,我先回家吧”
洋子打破局面
“你们也好久没谈过了,要不你们去谈谈吧”
“可以吗”
樱井翔问他
“可以,没问题”
“你行李在哪,我先把你行李带上车”他又转向了洋子,宠溺地碰了碰洋子的鼻子
“你差不多两年没出过远门了,绝对买了好多东西回来”
“你怎么知道”
洋子的眼睛突然又变得闪亮起来
“你不介意我先花点时间把行李放车里吧”
他摇了摇头
“没关系,我也来帮忙吧”
“那太感谢你了”

“厨房里还有点粥,你回去把它吃了,然后美美睡一觉”
“看你黑眼圈,肯定没有好好休息”
“我只不过是太开心了嘛”
他拍了拍洋子的头
“宝宝我已经把他放爸妈家了,不用担心他哟”
“嗯,好,那我先走了”
“还有,你行李有点重了,你不要抬,让司机帮你”
“小心点,睡醒之后带你吃好的”
“我想吃你做的”
“都可以”
洋子笑得更甜了
松本润看着樱井翔一脸宠溺地向那辆车挥手
松本润觉得他过得是真的很幸福

“你们连孩子都有了?”
“嗯,都差不多一岁了”
“天天都在闹,都不让我们休息”
樱井翔笑得甜蜜地说到
“你知道吗,他妈妈是生下来后第一次出差,他发现妈妈不在之后,哭的可凶了,晚上更是折腾”
“也不知她之前是怎么做到顾家又顾复习的,还天天活力四射的”
樱井翔突然安静了
“那个,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
“你这些年过得还好吗”
“嗯,挺好的,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人,很多事”
“那很好啊”
“我看你现在过得也很好啊,家庭美满,我看的出,你很爱她,很爱你的孩子”
他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点点头
“她对我很好,从认识到现在”
“不瞒你说,是她不顾一切一步一步地把我拉上正轨的,如果不是她,我都不知我会怎么样了”
“不顾一切吗”
“嗯,你走了后,我才认识她的,第二次见面就直接告白了,没想到我这个如此糟糕的男人居然还会有人喜欢我”
“她知道了我的过去,可她知道后依然不减分毫热情,还是死缠烂打的”
“她知道我的放不下你,她斩钉截铁的说她会帮我,把我救出来,让我学会放弃”
……
“当时我还在想,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什么经验都没有,我的情况这么复杂,怎么可能救得了……”
樱井翔陷入沉思
“我承认哦,我曾经一度地认为,没有了你,我会活不下去,直到她的出现,很久很久了,我都是那种半死不活的状态”
“你的第一次离开,我找到了你,跟你道歉,我逼着你回来了,你回来之后眼神就无光了,终于,你又走了,这是你对我最重最要命的惩罚”
“也是,之前我那么混蛋,你如此忍让我却没发现,你的心痛我没发现,甚至我觉得你爱我是理所当然的事”
松本润的眼睛红了
他却还是一脸平静地说着
“这么混蛋的我,怎么可能配得上你呀,你应该有个更好的人,去爱你,呵护你”
“现在我想郑重其事地跟你说一声,松本润真的十分抱歉,对不起”
他眼泪掉下来了
“希望我们以后还能是朋友吧,我更希望你能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他把手伸出来
松本润定住了,他突然不知该怎么办了
过了好一会,他把手收回去
“不好意思,提出这样的要求”
“不是,你说得对”
他笑笑
“对不起,刚刚失态了”
“我相信你会过得很幸福,找到个合适的人”
松本润点点头
樱井翔看着那双红红的眼睛
释然地笑了出来
“我该去接孩子了,她还在家等我”
“你还会做饭了”
“嗯,是啊,她缠着我,要我必须学”
“她真的很好”
“嗯,我知道,我不会让她不开心,我希望她,这辈子都能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
他看着他甜甜地笑了起来

今天看见樱井翔对他妻子的眼神
松本润不是没有过
在他俩结束那段不堪的关系
正正式式地成为恋人关系后
樱井翔也是像今天那眼神那样看着他,待他
可是松本润那时累了,怕了,被束缚得够多了
所以,他走了



他记得,在某天
“喂,哥,我现在在加拿大,这里的枫叶好漂亮”
“是吗”
“老弟,你……”
“怎么了,哥哥,你们那好热闹”
“朋友婚礼了,你自己在外面要玩得开心”
那天,他结婚了

评论

© 白了 | Powered by LOFTER